BloggerAds廣告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阿修羅之怒 與 原聲帶

修羅之怒(日:アスラズラース、英:Asura's Wrath)這款遊戲在發售
在網路上欣賞了不少前導片或是預告片之後,就一直相當期待。

先前的一些預告片

ゲーム「アスラズラース」紹介映像




Captivate 2011: Asura's Wrath trailer

 

アスラズラース "PV 3" 日本版

不過其遊戲方是真的很挑人玩,有人玩了破口大罵,有人則大聲叫好~
我當然是大聲叫好的啦,不然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遊戲的方式是類似暴雨殺機的進行方式,採互動式動畫為主。但是自由度比暴雨殺機更小,劇情基本上沒有分支採一本道的方式進行。

所謂的互動是採取在關鍵的時刻會進行
QTE(Quick Time Event)與玩家互動,但是其實沒按好也不會怎麼樣,
只是過關評價比較差影響成就的取得罷了。所以基本上遊戲過程中好像看一部動畫一樣。

再來是我挺喜歡這次的故事劇情,一來是世界觀讓我很有興趣,未來高科技+神佛宗教+太空戰爭 的元素相當特別。

劇情很能讓我投入其中,情緒隨著主角阿修羅不斷的高亢再高亢!!!
被同伴背叛,愛妻的死亡,又與背囚禁當做資源來運用的愛女分別一萬多年,自己也經歷了死亡好幾次…
又不斷的眼看著周遭的人類因為信仰自己的種族不斷被屠殺…

他的憤怒….將要了!!
醬爆


當阿修羅憤怒的時候我也憤怒

當他倒下得時候我也整著人沮喪了起來

當他嘶吼的時候我也跟著嘶吼

打最後BOSS的時候我的嘶吼也響徹了雲霄阿阿~~~!!!! (我的A紐應該也快被我操壞了)

20111102dog00m200039000c_450


然而一般好看的動畫,當然也要有動聽的音樂你說對吧?
遊戲的音樂都相當動聽,也因為人在日本的親友幫忙下才得以入手了遊戲的原聲帶(OST)^o^。

OST為兩片裝,總共有53首歌曲,包含主題曲,戰鬥場景,背景配樂…等

照片 1

照片 2

照片 4


主題曲
「震える心」
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曲子,
曲子很悲狀滄桑,搭配上當時的遊戲畫面真的很合…

純音樂版

ASURA'S WRATH (アスラズ ラース) 主題歌「震える心」- 三谷朋世


音樂+劇情版
阿修羅之怒第一話日語版



之所以會有不少人玩完這款遊戲大罵不已的原因是他們覺得遊戲內容太空洞,互動性不佳
不過我覺得這是看待的角度問題
如果用惡魔獵人系列(Devil May Cry)或是戰神系列(God of War)的角度來看的話,
當然是動作性不足且內容空泛,
但是如果是已一個動畫互動型的遊戲來說,我覺得是做的相當好。

當然阿修羅之怒也是有類似惡魔獵人戰鬥方式的時候,不過型態比較像是這樣

「戰鬥—>累積怒氣值 –> 發動必殺 –>結束此場戰鬥」  這樣的方式為主。

在劇情的鋪陳上安排讓人很能融入其中,不會有拖戲的感覺,
而且在每個一章節前都有前情題要,結束時會有待續告知,
章節之間也會有一般動畫會有的小中場休息…等等,算是日廠新型態遊戲的一種嘗試。

對一天沒有太多時間的上班族或是沒有太多連續時間玩電玩的朋友來說這款遊戲也很適合,
他的每一個章節不會很長約20~30分鐘左右,所以玩起來不會有今天一定要破關或是找存檔點的壓力,
反而是看看動畫,關鍵點用QTE互動一下就好,其實對不拿手動作遊戲的人來說蠻輕鬆的~

沒有留言: